朝鲜非法移民大增 泰国伤脑筋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6日专电)根据泰国移民局统计,朝鲜非法入境泰国后被逮捕的人数,从2004年46人大增至去年的2482人,泰方拒绝韩国提议成立协调中心,担心会引来更多朝鲜人。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韩国今年初向泰方提议在清莱省(Chiang Rai)成立协调中心,当地是朝鲜非法入境泰国的热门地点。

内部安全行动指挥部(Internal SecurityOperations Command)消息来源指出,多数朝鲜人都是为了逃离经济艰困的生活,入境泰国寻求暂时庇护,并希望能够安置第三国,通常是韩国。

泰方拒绝韩国想照顾朝鲜非法难民的提议,除了担心吸引更多难民非法入境外,也没有再开新难民中心的政策。

  朝鲜人非法入境泰国遭逮捕遣返前,被拘禁在移民局,他们通常会抗议不要被遣送,而韩国官员随后会介入协助。

  根据调查,被逮捕的朝鲜人表示,他们至少要付出10万铢(约合新台币9.5万元),透过中国、朝鲜与泰国的帮派组织安排旅程。

  多数朝鲜非法入境者都愿意向泰警自首,认为那是让他们可以安置第三国的第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