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不公开本•拉登死亡照片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

奥巴马:不公开本•拉登死亡照片.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星期三(5月4号),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奥巴马总统决定不公布本•拉登的死亡照片,因为这不是美国一贯的行为,也可能引起更多的暴力。

自从奥巴马总统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击毙后,外界有很多呼声,要求美军公布本•拉登被打死时的照片,以验明正身。对此,白宫发言人卡尼周三说,总统已经决定不公布照片。

白宫发言人卡尼“(奥巴马总统)没看到让人信服的理由,值得冒国家安全的潜在风险,来公布照片。进一步说,总统相信并明确表示,这不是我们的行为。”

针对外界提出的,不应该击毙手无寸铁的本•拉登的指责,白宫回应说,击毙本•拉登,是完全符合法律规定的。如果当时本•拉登投降了,则另当别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本•拉登尸照非战利品 美拒公布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全球不问来源,疯狂流传本•拉登遭击毙的照片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不公布本•拉登的尸体照,除了不希望公布后危及国家安全,也认为不该视之为“战利品”。

奥巴马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一个人头部中弹的生动照片,不会成为煽动暴力行为和宣传的工具,广为流传。”

“我们不是这种人。我们不会像秀出战利品一样地拿出这种东西。”奥巴马认为,DNA和脸部识别测试显示,911攻击事件的主谋毫无疑问已经身亡。

美国国会山庄(Capitol Hill)一些资深议员表示自己已看过照片,并形容照片相当生动,但后来有消息指出,国会山庄流传的图像不是真的。

全球电视和网路几乎在本•拉登身亡后不久,随即公布他的尸体照。这些未经证实的照片相当血腥、诡异且具说服力,其中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身亡倒地,头部左侧挨轰,头骨炸飞。

网路骇客和滥发垃圾邮件人士,利用全球对本•拉登身亡过程的好奇心,寄送恶意软体和垃圾邮件给不知情的网友。只要点取连结网址,可能就会下载电脑病毒,造成个人资料失窃,或再感染他人电脑。

防毒软体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说,1封垃圾电子邮件的连结,标榜能够看到猎杀本•拉登的照片及影片,看起来像来自CNN墨西哥网站,但实际上会引导网友进入假网站。

赛门铁克表示:“他们经常会假冒知名新闻机构,让电子邮件看来更合理无害。”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网友,接获标榜猎杀本•拉登的照片及影片电子邮件时,千万不要开启。(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奥巴马决定不公开本•拉登照片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决定不公开本•拉登被击毙后的照片。

为反驳本·拉登没有死的说法,美国官员一直在辩论是否应该公布本•拉登尸体的照片。但白宫担心“异常恐怖”的图片可能导致负面效果。

BBC记者说,奥巴马显然觉得不值得公开这些照片来冒险。另外,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辩护说,本·拉登当时没有任何投降的意图,击毙他是完全合法的,是国家自卫行为。他说,由于本•拉登的死,美国将更加安全。但警告有可能出现报复性袭击。

本•拉登毙命照 奥巴马不公布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4日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告诉媒体,他的政府将不会公布基地(Al Qaeda)恐怖组织首脑欧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被美军击毙的照片。

奥巴马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时,作了以上表示。这项专访将于本周日CBS的“60分钟”节目中播放。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今天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也证实奥巴马已决定不公布本•拉登的照片。

奥巴马说,他是在国安团队对是否公布照片广泛讨论后,作出这项决定。

卡尼昨天表示,在照片是否合适公布的问题上,有其敏感度。他说本•拉登的照片可能有“煽动性”。

多位今天稍早看过照片的国会领袖也认为不宜公布,因为可能煽动中东民意。

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已经够辛苦,不应该让他们受到更大压力。

罗杰斯说,公布的风险比好处大。即使公布,中东阴谋论者都会说那是合成的,公布照片只会煽动中东民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