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特爱8 遗嘱逝世皆逢8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欣桦台北4日电)“永远的军中情人”邓丽君1995年5月8日过世,即将届满16周年,她的三哥邓长富在台视即将播出的“邓丽君纪念专辑”中透露,邓丽君特爱数字8,碰巧立遗嘱、逝世日期都逢8。

邓丽君一生中最精华的电视专辑都在台视,在她逝世16周年前夕,台视节目“金曲百老汇”将特别播出她于民国69年为台视在日本录制的专辑,主持人陈凯伦日前专程走访“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挖掘许多邓丽君不为人知的趣闻轶事。

邓长富透露,邓丽君偏爱“8”,也与“8”特别有缘,她立遗嘱的日期是4月28日,逝世是5月8日、出殡是5月28日,连她在台湾、香港、美国房地产的门牌号码都有“8”。

邓长富还秀出当年他在军中时与邓丽君难得的合影,满是不舍与骄傲的回忆说,“这场中秋劳军晚会‘军在前哨’的大开场,邓丽君搭直升机从天而降,舞台则是由汽油桶搭建,现场阿兵哥还拿手电筒挥舞,好比现在演唱会手拿荧光棒”。

邓长富说,妹妹从小耳朵灵敏,学唱歌与语言都很快,最大的优点是个性虽急但不慌张,做事有计划,而且从不迟到。

聊起以前录台视“大千世界”时,邓丽君每次录完都会到副控室向工作人员鞠躬致谢,让人印象深刻;加上因为她是军人子弟,深切体会军人的辛劳,所以从10岁开始,外号“小可爱”的邓丽君就跟着康乐队到乌坵劳军,“爱国艺人”可是从小就开始做起。

邓丽君出道成名后更常抽时间到金马前线劳军,“军在前哨”劳军晚会更花了1个月制作,其中登上地形险恶的“猛虎岛”还是她主动提出的,这些不为人知的点点滴滴,都将于6日下午1时首次在“金曲百老汇”播出。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