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死了 媒体乌龙误报“奥巴马死了”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恐怖分子本.拉丹遭击毙,大概新闻太过震撼,竟同时“击毙”不少新闻台的专业,三立新闻主播戴心怡直接念“美国证实奥巴马已经死亡”、东森更在标题上用“美国总统本拉登”,不知情的观众一转台,看到被吓出一身冷汗。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这两天国际最大新闻,即本拉丹在巴斯基坦遭美军击毙,消息传来,各新闻台立刻因应。不过,三立新闻戴心怡5月2日早上播这则新闻时,以“美国最新消息证实奥巴马已经死亡,目前遗体由美国政府来掌控”,错误被眼尖观众、网友发现,纷留言说“该吃银杏了”、“这电视台播出全球独家”。

三立副总张正芬说:“当天她播完下来,已经知错,内部立刻口头惩处。其实,是英文造成的错误,本拉丹全名是奥萨玛本拉丹,奥萨玛和奥巴马,念多就错了。”

无独有偶,东森新闻在播这则新闻时,新闻标题中,竟把美国总统写成“本拉登”,东森发现错误,立刻调带出来看,检视这则错误停留5秒钟,仍负责上网贴出道 歉函,“首先先感谢各位网友认真收看东森新闻并且不吝提出纠正,我们确实误植,编辑台都吓死了。”另外,中天昨早主播和记者连线时,记者也口误报“名列 FBI头号通缉要犯的奥巴马已经注记死亡”,看来奥萨玛和奥巴马,真令人傻傻分不清楚。

另外,英美传媒也相继摆乌龙,将拉登死了,误报成奥巴马死了,只因将拉登的英文名字 Osama,错作奥巴马的英文姓氏Obama。即使一惯严肃的英国广播公司( BBC)也在网站写着:“奥巴马死了。”美国 WTTG频道男主播里韦拉更说:“奥巴马死了。”女主播纠正后,他才道歉澄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