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金价跌 美股收低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美国股市收跌,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2天下挫,主因原油和黄金价格下跌,拉低商品制造股股价,加上熙尔仕控股(Sears Holdings Corp.)引领零售股挫跌。

纽曼矿业(Newmont Mining Corp.)和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带领金属和能源股下挫,这2家公司股价挫跌至少2.3%。

美国最大连锁百货公司─熙尔仕重挫9.9%,因其表示上季财报呈现亏损。

辉瑞(Pfizer Inc.)下跌2.8%,因其去年在全球最热卖的药品─立普妥(Lipitor)降血脂药销售不如预期。

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上涨2.6%,因获利优于分析师预估。

标普500指数下跌4.60点或0.34%,收1356.62点,盘中最大跌幅达0.9%。道琼工业指数上涨0.15点或不到0.1%,收12807.51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挫跌22.46点或0.78%,收2841.6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挫跌5.63点或1.27%,收439.43点。

Commonfund首席投资策略师史特劳斯(MichaelStrauss)说:“投资人开始减少一些下注筹码了。经济数据不错,但股市走势也相当好。除此之外,市场担心通膨和利率的未来走向。投资人愈来愈谨慎了。”(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