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守誓言10年 美教师闻本拉登死剃胡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综合编译)美国一名教师在10年前911事件发生后立誓蓄胡,直到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被捕或死亡时才会剃掉。星期天(5月1日)晚间,当他得知本拉登死讯后,先是大哭一场,然后毫不犹豫地剃掉15英寸长的大胡子。

现年50岁的威德尔(Gary Weddle)目前在华盛顿州一所中学担任教师。当纽约世贸中心和美国国防部于2001年9月11日遭到恐怖分子攻击后,当时还在另一所学校当代课教师的威德尔太关注这起事件,以致于忘了刮胡子。大约一个星期后,他发誓直到本拉登被捕或死亡时才会再次刮胡子。

一开始,威德尔以为只要留上一、两个月的胡子,就可以剃掉。但10年后,他的胡子仍没有修剃过。大把的胡子让他看起来像“信天翁”。

威德尔多年来一直想剃掉胡子,他的太太也希望他剃掉,但对于威德尔来说,誓言就是誓言,在过去的3,454个日子以来,他一直谨守誓言,同时忍受别人取笑和狐疑的眼光,直到5月1日这一天,事情出现重大变化。

当晚7点48分,威德尔正在家里的花园中工作,他的一位教师同事打电话给他,告诉他本拉登已经死亡。

威德尔与家人本来还不太相信,因为多年来,人们总会这样拿他们开玩笑。但是当他从电视中得知本拉登的死讯后,先是痛哭5分钟,然后迫不及待地找剪刀和刮胡刀,甚至在奥巴马总统发表电视演说之前,就已经把大胡子剃掉。

邻居和朋友们看着他把胡子剃掉,同时向他祝贺。剃完胡子的威德尔看起来相当高兴。

威德尔太太说:“他看起来年轻了10岁。对于我们和整个国家而言,这是个非常快乐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