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部队击毙本•拉登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特种部队击毙后,美国官员就这次追杀本•拉登的行动,向外界透露了更多的细节。请看报导。

五角大楼周一公布了本•拉登被击毙地点的图像。他被击毙的豪宅是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边缘的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距伊斯兰堡北部大约40英哩。

海军最精锐的海豹特种部队专门被借调给美国中央情报局执行这次任务。突击队乘坐4架黑鹰直升机飞往本•拉登的藏身地阿伯塔巴德。其中一架直升机由于“机械故障”迫降,美军立即将其炸毁,以保护机上的机密资料。

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官员表示,美军在40多分钟的行动中开枪击中本.拉登的头部。行动中没有美军伤亡。假如本•拉登当时投降的话,美军就会活捉他。但特种部队估计,他不会束手就擒。

美国官员还透露,本拉登尸体已经依照伊斯兰传统葬身大海。这是为了避免他的遗体被当作其他武装分子抵抗的象征或崇拜的偶像。

有关官员证实,除本•拉登外,还有三人在这次行动中被击毙,包括本拉登的一个成年儿子和一个被用来充当人体盾牌的妇女。

美国官员说,有关本•拉登在这座建筑中的情报没有和任何外国分享,包括巴基斯坦。这对美方人员的安全和行动至关重要。美国政府中也只有很少一部分官员了解这次行动。

官员还说,去年九月初,中央情报局开始和奥巴马总统经过一系列评估,最终让中情局确信本•拉登就藏在这座建筑物中。上星期五,欧巴马最终下达了行动命令,于是展开了周日夜间这次突袭。

外界认为,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必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本•拉登的死标志着全球范围内的“反恐战争”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将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美国的外交政策,对于欧巴马的竞选连任将产生积极影响。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