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德沦丧 百姓陷吃的恐慌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讯】新闻周刊267期中国道德沦丧 百姓陷吃的恐慌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已呈现无法控制的局面,大陆网友罗列的日常有毒食品就超过50种,从油、盐、酱、醋、茶、到白米、蔬果、腊肉都有;今年中共官方公布调查显示,有近九成五民众认为中国食品安全存在问题,近七成民众则对食品缺乏安全感。

大陆网友写了一首打油诗,道尽一天三餐难以避免的有毒食品。他说:早上起来给孩子冲杯牛奶,含三聚氰胺,自己吃的是染色馒头夹地沟油炸的油条,配苏丹红咸蛋;中午到餐厅点的黄膳是避孕药催大的,腊肉则是敌百虫与工业盐腌熏的,吃的饭是陈化粮;晚上煮的火锅所放的鸭血泡过福马林,猪肉含瘦肉精,豆芽是泡尿素长大的,加的粉丝是食用胶做的。

上海市民张先生:“这么多年吧,什么瘦肉精呢、三鹿毒奶啊,这个蔬菜里面有农药,这个河水里的鱼 都知道用的是避孕药喂的,食品问题多了 ,老百姓每天都生活在这个恐惧中。”

*中国进入“互相投毒”时代*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破获地下腊肉工厂,使用剧毒农药“敌百虫”和工业盐,腌制死猪肉腊肉,据调查,不但农贸市场,连超市都有出售;4月上旬,辽宁沈阳则查获有毒豆芽,其含有食用会致癌的亚硝酸钠及尿素和动物用药恩诺沙星,调查还发现,沈阳市面超过三分之一都是这种毒豆芽。然而,最让百姓无奈的是官方公安、工商、质监、农委等各部门都称“不归我管”!

4月中旬媒体爆料,上海有多家知名的大型连锁超市,多年来销售的多种口味馒头,其实是使用过期回收馒头添加防腐剂、染料,制成的染色馒头。

我不会吃的,打死我都不会吃
我自己做的东西我知道
能吃不能吃

中共总理温家宝痛批恶性食品安全事件,显示道德滑坡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香港媒体《东方日报》则评论称,中华民族向钱看到了最缺德时候;而上梁不正下梁歪是根源;据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中共宣扬无神论,摧毁信仰,也摧毁中国的道德根基。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跟中共的摧毁道德的基础有关。中共摧毁了中国很好的传统文化,信仰为本、道德为尊的这么一个基础,这个基础一旦被摧毁了以后,整个和谐的基础就没有了,因为中国的道德体系是维持社会稳定和社会和谐的一个根本的东西。”

*政府监管失职 *

中共当局声称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然而,政府却一再放任残害民族希望的事件;2004年在河北、浙江发现皮革奶后;2005年媒体揭露仅山东一地就有二百多家小型皮革奶工厂,许多孩子喝了皮革奶奶粉成了大头娃娃;2008年三聚氰胺奶粉又导致30多万婴幼儿成为“结石宝宝”;今年二月皮革奶再次现踪,三聚氰胺奶粉更是如影随形,最近重庆警方宣布查获26吨“三聚氰胺”奶粉。

结石宝宝家长王连杰:“为什么老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地方政府某些部门某些人与它们有利益链那么它这个利益链斩断不了,永远这个事情都消除不掉”

吉林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主任 刘雅娟:“商家为了谋求利益不择手段, 然后国家监管法律监控不严, 还是主要是这两大方面,为了经济问题不择手段, 国家监控不健全,一些机制问题吧”

中国食品并非地下工厂才出现信心危机,许多知名品牌同样身陷道德问题;中国肉类食品最大品牌”双汇”,3月中旬被媒体踢爆使用喂饲“瘦肉精”的生猪,最近奶业巨头蒙牛也传出学生奶造成陕西250多名孩童中毒;双汇事件最后在该集团的道歉声明中落幕,没有人被追究责任;蒙牛中毒事件也在当地疾控中心的检验完全达标声中,画下句点;蒙牛还反称,中毒学生得的是癔症。

新唐人记者舒容、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