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被骇 国际纷调查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法新电)美国、英国、澳洲及香港正在就索尼公司(Sony)旗下PlayStation Network(PSN)个人资料遭骇及失窃一事进行调查。索尼PSN全球拥有7700万名用户。

索尼PSN和Qriocity线上音乐服务在受到“外部入侵”后,已于20日关闭。索尼正在加强维安并与美国联邦调查员合作。

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昨天致函索尼高层主管平井一夫(Kazuo Hirai),就资料外泄提出问题。

众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在信函中写道:“鉴于个人资料外流的种类及数量,如果信用卡资料也被盗,这可能会造成相当严重的伤害。”

能源暨商业委员会也要求索尼解释,为什么索尼在无法确定失窃资料确切规模的情况之下,会认为信用卡资料没有被盗。

该委员会计划在5月4日举办听证会,讨论索尼资料被盗一事。

索尼表示,用户的信用卡资料有经过加密,但无法排除骇客取得信用卡资料的可能。

英国资讯委员会办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 s Office)表示,已与索尼联络,将“在确定需要采取何种行动前,进一步做调查,确定此事件的确切情况。”

澳洲隐私专员皮葛林(Timothy Pilgrim)表示,他已经展开调查。

香港隐私专员Allan Chiang表示,他正在调查此事,当地的索尼高层职员告诉他,这涉及香港40万名PSN用户的账号。(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