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裁近2万人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全球最大电浆电视制造商Panasonic Corp.为了提高获利能力而重组业务,且计划在2013年3月底前裁员约1.7万人。

Panasonic今天在声明中表示,上个月底公司员工总人数为36万6937人,这次裁员将使人数在2013年3月底前减至35万人。Panasonic表示,这个会计年度可能会提拨1100亿日圆(13亿美元)当作重组费用,下一年则提拨约500亿日圆。

在公布裁员计划之前,Panasonic以6648亿日圆收购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 Co.)和Panasonic Electric Works Co.的股权,借此加强能源相关的事业。在索尼(Sony Corp.)和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 Co.)的竞争白热化下,Panasonic面临将电视业务转亏为盈的难题。

东京Federated Advisory Services Co.投资分析师Masahiro Mitsui说:“在收购案之后,公司重组是无可避免的。韩国和中国制造业者纷纷抢进能源相关事业,这个市场只会愈来愈拥挤,Panasonic必须要加把劲增加竞争力。”(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