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火车翻车 陆客5死 伤者送医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台湾嘉义县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在开往阿里山站方向70公里250公尺处于4月27日12时17分59秒时,发生2节车厢翻覆3公尺深桥下的重大意外,现场相当混乱,受伤的多为大陆客,已经分别送嘉义各大医院救治。

中午12点多,阿里山小火车惊传翻覆意外,4节车厢出轨翻覆,造成5人死亡,24人重伤,42人轻伤,伤者分别送往嘉义地区大型医院全力救治。目前全部伤者都已经送往医院治疗。据现场抢救人员表示,车上大多是陆客。

嘉义县长张花冠:“我们会尽全力、就是希望说把你们照顾到最好。”

成都伤患 梅本芬:“谢谢。”

嘉义县长张花冠:“你是坐直升机下来?他这个还要需要再开刀。”

河南伤患司荣花:“老伴不知道在哪里啊?”

嘉义县长张花冠:“你的老伴有来啊?你先生啊?他有跟你同一团来是吧”

河南伤患司荣花:“嗯!两个在一团过来,8团、总共8团过来。”

在事故发生后,嘉义地区几家大型医院,包括天主教圣马尔定医院、嘉义基督教医院,荣民医院启动大量伤病患紧急医疗网,全力救治伤患,嘉义市长黄敏惠、嘉义县长张花冠也赶紧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视。

嘉义县长张花冠:“我们在第一个时间,马上启动我们所有一切的紧急医疗机制,所有救护的系统,能够协助我们所有的伤患,在第一个时间,包括空军,第一个时间来帮助伤患到我们所有的医疗机构,做最快的一个医疗。”

由于抢救现场相当混乱,因此嘉义县政府成立紧急应变中心统一指挥调度,并提供2支专线电话供游客家属查询送医资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江玉安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