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帕内塔将接管五角大楼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美国官方星期三(4月27日)表示,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获接替盖茨出任国防部长,中情局局长的空缺则将由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接任。

现任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也曾任中情局长,他已表明计划于今年离职。盖茨从2006年开始就在前总统布希政府中出任国防部长。他的提名接替者帕内塔今年六月将满73岁,他是民主党人,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

而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可能接替者,今年58岁的彼得雷乌斯是一位受欢迎的人物,他在指挥美国及北约在阿富汗的部队之前,因为把伊拉克从内战的边缘拉回来而受到赞誉。彼得雷乌斯现任驻阿富汗多国部队指挥官,统领13万2千名士兵。



最近数周以来美国政界一直在盛传,总统奥巴马将进行国家安全幕僚人事重组。所有这些提名都还将需要经过美国参议院的批准。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