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 陆:6月底前没问题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中央社北京27日电)中国(共)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今天表示,只要两岸继续本着积极务实态度,相信6月底前将可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至于具体试点城市,还有待协商。

杨毅上午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大陆方面对居民赴台个人游一直持积极的态度。“目前海旅会(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旅会(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商量有关事宜,已经在大部分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杨毅表示,正如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博鳌论坛上讲的,“只要双方今后继续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相信在6月底前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试点没有问题。”至于具体试点城市,还有待协商。

此外,杨毅说,自从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除了小的纠纷,总体情况都还不错。

他表示,日前公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团队组接社合作合同要点”,是海旅会、台旅会经过充分沟通后的安排。这份文件对于进一步规范两岸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发展,将会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杨毅指出,个人游实施后,如果出现购物纠纷等问题,“两岸旅游同业公会会考虑这个问题,实际上相关的问题目前正在协商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