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婴幼儿食品检出违法转基因成分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4月20日公布了在中国出售的婴儿食品、普通餐馆的速食米饭,及加工米粉中,含有转基因成分。绿色和平呼吁政府停止转基因水稻商业化并加强监管,防止国人被迫暴露在转基因食品的风险之中。

绿色和平,在北京、武汉、仙桃、广州和香港等地,随机取样市面上的婴儿食品、速食米饭,及米粉共103份样品,发现有10份样品中含有转基因成分。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专案主任方立锋表示,检测结果显示,中国婴幼儿等脆弱人群已暴露在转基因食品的风险之中。

方立峰:“花了几个月的调查吧,我们发现伊利的有一款婴儿米粉叫胡萝卜营养米粉,被检出了转基因水稻成分,包装上来看,这个伊利的产品是在广东生产的。”

绿色和平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并谨慎对待转基因作物,暂停一切商业化进程。
方立峰:“国外的一些权威机构,比如英国的皇家学会,他们也是说任何婴儿食品涉及到转基因成分的话应该接受最严格的审查。”

很多研究表明转基因作物对动物会造成危害,绿色和平早在05年就发现转基因水稻在中国被非法种植。

方立峰: “我们一直在关注转基因水稻这一块,因为是中国老百姓的主粮嘛。从05年开始发现有违法的转基因水稻在市场上出现,一些米制品里面其实也有这样的情况,污染还挺严重的。”

方立峰提到,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种植,在中国主要是棉花和木瓜。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