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涉毒案增 中市校园反毒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25日电)据台中市警察局统计,今年前3个月就查获56件青少年牵涉毒品案件,且逼近去年全年的8成,显示校园毒品问题依然严重。市政府将召集相关单位及学校共商大计,强化校园反毒。

台中市警察局少年队今天指出,校园反毒成为各界关注议题,相关单位都全力宣导反毒观念,司法单位也大力取缔青少年牵涉毒品案,寄望从根本杜绝毒品的蔓延。

据警察局统计,去年包括台中县市共查获毒品进入校园案件70多件,但今年前3月所查获的青少年牵涉毒品案就有56件,显示校园毒品案件仍然偏多。

警方表示,今年前3个月查获的青少年涉及犯罪案件,共有266名青少年涉案,其中毒品案名列第2,仅次于窃盗案。

市府重视校园毒品案件偏多问题,决定由副市长徐中雄召集警察局、社会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及学校的训导主任与主任教官,共商减少校园毒品案件及打造友善校园的有效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