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台湾会馆演讲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讯】应纽约台湾会馆邀请,4月23号,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以“台湾如何因应中国崛起的挑战?”为题发表演说,约150多位民众前往聆听,请看报导。

苏焕智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崛起对台湾的挑战越来越严酷,但不是没有机会。总体上,他持乐观态度。因为,自由民主在台湾已经深入民心。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因为中国崛起之后,台湾确实很多人很忧心,说完了,他们是越来越强,台湾是没有什么机会,那我想我的演讲其实就是要告诉大家,从不同角度来看,我们应该要更有信心,对未来台湾存在的价值要懂得更珍惜,还要更有信心来看待未来这样一个大的环境。 ”

当人们说,2012年台湾最重要的议题是经济时,苏焕智认为,应该是“台湾的前途”。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整个世界改变的速度越来越快,对看台湾的前途,我想这个也是科技面的改变,我想也在影像整个政治。我们从这部分来看,我们认为会冲击中国的民主跟自由的发展,这个部分台湾想法要有一些准备,而且我们在这个部分要更努力去因应这样的一个时代。”

面对中国的掘起对世界对台湾所带来到影响,台湾将面临什么样的命运﹖经济过分依赖中国,会不会被统一﹖对此苏焕智认为不需要过分忧虑。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我们的看法是这样,其实以现在中国的经济崛起之后,然后年轻一代,台湾做的民调绝大部分都是不同意被中国大陆来统一来并吞。 ”

苏焕智毕业于台大法律系,当过律师,做了三届立法委员,于去年12月25日卸任台南县长,之后就宣布不再参加公职竞选。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