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初选谁出线 27日揭晓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蔡和颖台北24日电)民进党总统初选,明天起连续2天进行民调,预计27日民调结果就会出炉,蔡英文、苏贞昌、许信良谁将出线,届时可见分晓。

赶在初选民调前最后一个周日假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一早在台北车站参加“送花给妈妈、送暖给花农”北中南大串联活动,随后出席妇女团体挺蔡的活动,晚间再回新北市的造势晚会,全面拉抬声势。

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上午走访新北市基层,晚间则到高雄市出席“梦想音乐会”造势晚会,延续台北市长选战期间主打的音乐温馨选举路线。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则赴嘉义走访基层。

民进党中央核定7家民调公司,将由各参选阵营派代表,抽出其中5家进行民调,每家需完成3000份以上成功样本,25、26日晚间6时半到10点,5家公司同时展开电话民调,全台民众都有机会接到民调电话,3000份若2天做不完,则延长1天。

民进党中央规划,当天民调执行完后,资料由各阵营代表签名弥封,并聘请专业保全,护送访问资料回中央党部,放入保险箱,27日上午10时开封、计分,预计27日就能知道谁胜出。

初选采“对比式民调”,访员会分别询问3名候选人对上总统马英九的支持度,最后成绩将依年龄、性别等人口资料,作加权处理,以符合实际人口结构,受访者需答完所有题目,才算成功样本,若只回答“唯一支持某某某”随即挂上电话,就会列为无效样本。

根据规划,若无人赢过对手马英九,由民调成绩最高(获支持度最高)者胜出,若都赢过对手马英九,则看谁与对手差距拉得最大就出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