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未知病毒正迅猛蔓延中国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新闻周刊266期中国近几年出现一群身体症状类似爱滋病,但HIV病毒检测却呈阴性的患者,他们有人是由于性行为感染,有人只因为一个亲吻或参加聚餐就被感染。官方公开将这群患者定性为精神因素导致的。但医界却不排除病毒致病的可能性。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香港最近发现首例症状类似爱滋病,HIV抗体检测却呈阴性的患者,该病患临床症状包括口腔溃疡、淋巴肿大、关节痛、肌肉跳动、皮疹、免疫指标明显异常,后期肌肉萎缩等,如今在中国内地有不计其数相同情况的患者,官方医疗机构给这群患者起了一个病名,叫”恐艾症"。

是恐出来的病吗?

病友飞飞谈到孩子的情况忍不住哽咽起来,除了心疼外,更多的是自责,她说5年前曾经去纹眉,之后开始出现荨麻疹、口腔真菌感染,免疫力一年比一年下降,最让她痛苦的不是自己的病痛,而是孩子也受到感染。

病友飞飞:“我孩子这么小已经骨质疏松了,这么小怎么会骨质疏松呢?然后他症状很多也是皮疹,全身都皮肤病,这么小才17岁就骨质疏松了,你想想看,怎么会是恐的,全身淋巴肿大,然后发烧持续低烧已经一年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川病友,则是在11年前参加了一场聚餐后感染的,起初是关节疼痛、腹泻、头痛头晕,目前肝、肾、肺都出现了问题。

四川病患:“这肯定是一种病毒,绝对不是恐慌症,这个事实是明显的传染病,而且我全家都传染上了,而且现在我母亲得这个病已经去世了”

中国到底有多少这样的病患,目前无从得知,这些患者有人是在高危性行为之后感染的,也有人是在平常的生活往来中感染的,他们的症状类似爱滋病,却检测不出HIV病毒,身体虽然承受着痛苦,却被医院拒于门外,为了寻找生机,他们建立网站、组成网路群组、互通消息、交流治病心得。

2009年7月病友代表找上了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曾光﹔2010年1月,疾控中心招募了59名病患进行体检,不过,检测尚未完成,曾光就对《南方都市报》暗示这群人患的是心理因素导致的“恐艾症”,并表示,检测的目的不是为了诊断病情,而是研究“这个群体的共性、到底什么在他们之间传播”。官方后来出具的报告也显示,检测结果为“无明显器质性病变、主要为精神因素所致”﹔不过,病友对于官方的说法完全无法接受。

贵阳专科学生:“当时仅仅只是接了一次吻就发生了这个事情,我现在内脏疼、骨头疼、我瘦了好多,但他们(官方)说恐艾恐艾,我根本什么也没有想,但症状越来越多,没有办法只好网上查,妈呀!那个症状和我的一模一样,一点都不差﹔我已经瘦了好多,现在四肢变小了好多,肌肉萎缩,现在我的同学至少5、6个症状和我一模一样了。”

对于官方的”精神致病说”,上海巴斯德病毒研究所主管莫筱卫博士也认为,因果关系不成立,他对大陆媒体表示,这些病患几乎都是先出现了症状才去找医生的。而他也曾在一家5口的病友血样中,发现同一种病毒。对此,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4月5号,公开予以否认,称根本不存在什么未知病毒。

血液标本去了美国?

4月初曾光透露,今年1月份曾将59名患者的血液标本送到美国加州一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测。

记者:“我想问一下,那个59名病患的血液送到美国去检验病毒,是送到哪一家美国病毒(检测)机构啊?”

曾光:“阿、美国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曾光表示,3月30号已接到美国方面的通知,约1/3的样本已检测完毕,未发现任何病毒。然而据《大纪元时报》4月12号报导,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唯一的免疫化验室工作人员,却对该报记者表示,未曾收到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59位患者血液样品。

飞飞的母亲:“我告诉你北京的专家好多专家我都去见过,他们都当着我的面都承认,确实是有问题,但是没办法,这个上面这个调子定在那里,他就说这个问题太敏感了,就是有压力你知不知道,就是不敢讲”

2009年世界著名的AIDS病科学家Joseph Sonnabend在文章《感染HIV但抗体阴性的患者》中表示,理论上,HIV感染但HIV抗体检测为阴性的可能性一直存在。多年来已有相当多数量的人群例证,但如此重要的现象,科学界却一直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明宇、特约记者陈怡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