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6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新闻周刊266期下面来看本周其他大事件

艾未未入选时代周刊百名人物

三周前遭中共当局拘禁的艺术家艾未未4月22日被美国《时代周刊》杂志评选为“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百名人物”之一。时代副总编辑伊里亚德说,艾未未是因“勇敢与艺术才能”而获选。即将卸任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推荐信中指出,艾未未是一个对遭受中共政权打压的同胞们充满同情心并为他们呐喊的人。海外的中国人权双周刊21日发表文章,称艾未未遭中共警方酷刑逼供,被迫承认偷税。美、英、法、德、澳大利亚、德国,香港及包括国际特赦在内的人权团体对艾未未的现况表示高度关注。

“网络关注大案”李庄和药家鑫

重大司法案件“李庄漏罪案”,大陆律师界质疑重庆市政府“以黑制黑”、以行政干预司法,4月22日检方突然宣布撤回公诉。中国大学生药家鑫开车撞伤人又连刺对方数刀致死案,由于外传他是“军二代”,普遍认为会被轻判, 22日一审宣判,被告药家鑫以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并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45498.5元。性质不同的两个案件,同一天在中国大陆引起万众瞩目,网友提出将22号设为“公正日”。

台湾法轮功控告到访的大陆省长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日前向台湾高等法院递交刑事控告,指控入境台湾的安徽省省长王三运残害法轮功成员,要求司法当局传唤王三运到庭。王三运的迫害行迹横跨四川、福建、安徽三个省份,曾在一年内就迫害死三十几位中国法轮功学员。王三运在台停留期间,随处可见大型的横幅上写着“法轮大法好”,法轮功学员口号整齐的高喊:”王三运你被告了,停止迫害法轮功”。继广东省长黄华华、北京副市长吉林、辽宁省长陈政高之后,王三运是第四位来台遭到刑事控告违犯“残害人群罪”的中国省长级官员。

日本扩大福岛核电站周边疏散范围

因为担心会有长期的辐射影响,日本政府进一步扩大福岛核电站附近的疏散范围,划定核电站周边20公里为疏散区域,并从22日凌晨开始实施禁令,禁止任何人在未经允许情况下进入核电站周边区域。新提议的疏散区包括了强制隔离区东北的几个城镇。居民被要求在下个月内离开那些地区。附近居民即使是回家临时取东西,也只能集体行动,不得超过2小时。

叙利亚暴力枪杀送葬民众遭谴责

叙利亚安全部队星期六向参加为周五的抗议中被打死的示威者送葬的民众开枪,至少有9人死亡。在周五的抗议行动至少有72人被警方打死。这是叙利亚持续近5个星期以来抗议者死亡最多的一天。对此,美国总统欧巴马强烈谴责叙利亚当局以暴力镇压示威者的作法“令人愤慨”,必须立即停止。国际社会也对叙利亚当局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

美无人机首次袭利比亚

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美军无人飞机“掠夺者”进袭利比亚,但因为天候欠佳,提前返航。这是美军在退居二线三星期后,重新展开较大规模攻击行动。美方表示,这样能更容易打击在利比亚城市中的军事目标,最大程度的避免平民伤亡。

马侃吁承认利比亚反对派遭拒绝

美国参议员马侃22日突访利比亚,并呼吁世界各国、特别是美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这一公开呼吁当天就遭到美国政府拒绝。美国白宫发言人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应该由利比亚人民来决定谁来领导他们的国家,而不是由美国来决定这件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