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周话(2)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新闻周刊266期本周,美国总统奥巴向美国人民阐述了减少债务,降低财政赤字计划,这个计划建立在共同繁荣,共同承担责任的基础上。他还在北弗吉尼亚州,北加州和内华达州与民众见面。

下面请看4月15日至4月21日的白宫周话

4月18日星期一 欧巴马在白宫玫瑰园颁发了总司令奖杯。空军的猎鹰足球队击败了陆军和海军赢得了这一殊荣。

比赛已过,这些大学生们将毕业,进入美国空军,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我听说有两个学生要减掉40多磅才能使用弹射座椅接受夏季的飞行员培训。

下午,欧巴马接受了几家地方电视台的采访,他对北卡州灾民表示了关心和慰问。

我昨天致电珀杜州长,表达了米歇尔和我对失去亲人,家园和生意的这些受灾家庭的衷心慰问。

4月19日星期二 欧巴马访问了北弗吉尼亚州社区大学的安娜代尔校园,举行了共同繁荣,共同负责为主题的公开会议。

我的计划有两大步,首先是减少开支和削减财政赤字。大家都知道这很重要,像你们每个人生活中的开支一样,国家也必须开始量入为出。

下午,欧巴马在白宫主持召开会议,讨论为了美国21世纪的经济和未来,修改现有移民体制的重要性。高级政府官员,商业,劳工组织,执法部门的领袖,和两党的民选官员出席了会议。 他还阐述了在这个重要问题上,大家应该携手,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4月20日星期三 欧巴马来到北加州,在脸书公司的总部召开了公开会议。利用脸书社交网站的平台,网上和现场的听众都可向总统提出问题。

我觉得这种方式是公共会话的理想形式,正如马克所说的,我们正在严肃地讨论美国未来走向的问题。

4月21日星期四 欧巴马来到内华达州的里诺,在伊来雀斯(Electratherm) 公司召开了本周第三个共同繁荣,共同负责的公开会议。总统在公司与员工谈话,阐述了为了减少赤字和迎接未来的挑战,美国必须量入为出和做出一些必要的牺牲。

很长一段时间,华盛顿联邦政府我行我素,保证给我们免费午餐。在2000年,十年前我们是有盈余的。但是减税,包括给百万富翁,亿万富翁减税,又打了两个战争,还创建了新的老年人处方药品保险计划。我们没有资金支付以上任何一个项目,历史证明了真的没有免费午餐。

这是新唐人记者金慧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