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在粤车祸 导游不治团员安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香港一个41人旅行团昨天在广东通往梅州的高速公路发生车祸,1名大陆籍女性导游不治死亡,41名团员目前已全数返回香港,其中5人仍在医院治疗,情况稳定,其余团员则已返家休养。

中通社报导,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港府入境事务处昨天下午接获通知后,即时透过驻粤办事处向梅州市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并派员前往现场;此外,港府会按伤者的情况及意愿提供一切可行协助,并继续与驻粤办保持联系,追踪后续发展。

  报导指出,香港目前正值复活节假期,此一旅行团原订前往梅州参加为期4天的美食团,并于昨天早上在深圳搭乘肇事游览车,下午3时许行经通往梅州的河梅高速公路时,疑因天雨路滑追撞前面的货车,导致车头严重损毁,司机受重伤,导游则伤重不治。

  事发后,所有团员分批经落马洲口岸返回香港,分别被送往5家医院救治,至今天下午止,41名团员中的33人接受医治后已出院,有3人确认无大碍自行出院;但仍有2男3女留院治疗,但情况稳定。

  组团的香港达美旅游表示,尚未出院的团员分别为脚部、手部骨折及眼角受伤;此外,大部分团员有购买保险,团费则将全数退还,但公司也正向保险公司协调赔偿事宜。

  达美旅游指出,肇事游览车由2名司机轮流驾驶,目前梅州警方正在调查意外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