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室婚礼 马车马匹成关注焦点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全球瞩目的英国王室婚礼,即将在当地时间4月29日举行。根据皇室惯例,当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与妻子凯特(Kate Middleton)完婚后,所有皇室成员将搭乘马车前往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因此皇室成员搭乘的马车、选用的马匹,也就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这次英国的皇室婚礼受到全球各界关注。而根据最新曝光的皇室婚礼行程表,当威廉王子与凯特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完成结婚仪式后,这对新人将搭乘皇室马车前往白金汉宫。

据了解,如果天气晴朗,新人将搭乘1902年制造、由五匹马拉动的黄金敞篷马车。如果万一下雨,则将改搭1881年制造的玻璃马车。

而英国女王以及其他皇室家族成员,也将搭乘马车随着新人前往。估计沿途将吸引数万名海内外民众聚集围观。

因此,负责担负这次拉车重任的马匹,必须经过严格筛选,才能在面对群众的欢呼喧哗时,不至于受惊慌乱。

英国皇家马厩首席驯马师 马克‧哈格里福斯(Mark Hargreaves):“这次获选的马匹,都是状态最稳定的,我们非常信任。”

同时,为了避免紧急状况或意外事故发生,皇室马厩也将安排其他护卫人员一路随行,以确保皇室成员的安全。

目前,皇室马厩拥有38名工作人员以及30匹马,负责提供皇室成员的马车服务工作。而英国皇室拥有的马车数量有100多部,是英国王室的传统重要像征。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