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22年 通缉犯陆落地生根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3日电)刑事局今天凌晨自中国大陆押回因走私枪械、掳人勒赎遭通缉的2 名嫌疑人;其中,79年间涉枪支走私的李嫌逃亡22年,在大陆“落地生根”,落网时,妻子还不知枕边人就是通缉犯

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再见成效。刑事警察局侦四队第二组组长郑富祯今天表示,凌晨自大陆辽宁省大连市押解李姓、陈姓通缉犯返台。其中,现年56岁的李嫌,民国79年间,与丁姓友人共谋走私44把长短枪入台,经警方查获,李嫌旋即潜逃藏匿大陆、多年未归。

此外,同时间落网、现年39岁的陈姓通缉犯,则是94年4 月犯下板桥电玩少东遭两岸四地歹徒绑架案、勒赎新台币4 亿元的主嫌之一,陈嫌于案发后即匿逃大陆至今。

警方调查,李嫌藏匿大陆22年,并与大陆女子共组家庭,孩子至今已成年。警方调查,李嫌藏匿大陆期间,冒用胞兄名字,在大陆辽宁省大连市持续走私枪械,并经营砂石业。警方经调阅分析各项情资,深入追查发现,陈嫌去年起加入经营砂石业,两人关系密切。

警方与大陆公安保持联系,得知两人经常出入的场所及匿居大楼、使用的交通工具后,即启动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机制,洽请大陆公安单位查缉,日前于大连市查缉两人到案,刑事局随即请陆方安排遣返事宜,今天上午将李、陈两人,分别押解高雄地方法院及板桥地方法院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