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赴澳受训 吉拉德态度开放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报导今天引述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谈话说,二次大战结束66年后,日本自卫队可能会首度与澳洲防卫部队共同受训。

吉拉德在日本与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会谈后告诉“澳洲周末报”(Weekend Australian ),对于日本自卫队直接到澳洲受训的想法,她持开放态度。澳洲军队较日本自卫队拥有更多实战经验。

虽然日本战后军事仅限自卫和维持和平行动,但据报导,东京热中吸取澳洲在东帝汶、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实战经验。

报导说,主要原因是为因应来自中国(共)日增的好战性及朝鲜的威胁。

吉拉德说,澳洲尚未收到日方正式提议,但她对这想法持开放态度。

吉拉德说:“我们还得看看日本会对我们提出何种要求。”

报导说,澳洲与日本已签署再补给及交互支援协议,让双方部队在灾难及和平行动期间能密切合作。

同时,据报,双方正在研究签署分享情报的协议。(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