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最血腥一天:80余示威者被杀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4月22日,叙利亚经历了5周反政府示威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安全部队再次向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的示威者开火。示威者表示,至少有88人被打死。

数万名叙利亚人周五在全国掀起又一轮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在德拉,就有多达约10万人走上街头。

抗议者们挥舞旗帜,高喊口号要求结束阿萨德统治。安全部队向示威人群发射了催泪瓦斯和实弹。

有目击者说,在大马士革和霍姆斯市都有示威者遭枪杀。许多人是在德拉和大马士革郊区被打死的。

总统阿萨德前一天签署命令,决定取消在该国实施了近50年的紧急状态法,以平息示威。但示威者认为,阿萨德没有实现他当选总统时许下的承诺。

数次遭到当局逮捕的示威维权人士阿塔西(Suhair Atassi)说,紧急状态法令不是被“取消”,而是被“降级”了。他认为,虽然这一结果“是示威带来的胜利”,但示威中镇压夺走的人命已无法挽回。

叙利亚自上月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至少已有260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