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示威 军方射杀近40人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尼柯希亚22日法新电)目击者和活跃人士以电话告诉法新社说,至少38名抗议者今天在叙利亚各地的大规模示威活动中遭安全部队开枪射杀,这是自从民主抗议活动在3月中旬爆发以来最血腥的日子之一。

赛普勒斯首都尼柯希亚(Nicosia)的消息人士说,死亡人数今天整天不断上升,初步消息说,至少15人丧生,到了傍晚,死亡人数已经加倍。

数以千计民众今天走上街头参与“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抗议活动,一尝渴望许久的自由滋味,安全部队在试图驱散民众时,对群众开枪。

目击者与活跃人士稍早在电话访问中告诉法新社,今天在叙利亚各地的大型示威活动上,至少有15名抗议人士遭到安全部队杀害。

活跃人士说,在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 Assad)解除紧急状态法的隔天,他的部队在中部抗议活动基地荷姆斯(Homs)对数万名示威人士发射实弹。

一名人权活跃人士说,安全部队在大马士革北郊度玛镇(Douma)试图解散示威活动时,开枪射伤了至少5人。

东北部以库德族居民为主的卡米什利市(Qamishli)、沿海的巴尼雅斯市(Banias)与南部一触即发的德拉镇(Daraa),今天也有数千名抗议群众涌上街头。(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