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爆麻疹疫情 打疫苗保平安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中央社日内瓦/伦敦22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今年以来,欧洲爆发严重麻疹疫情,33个国家通报6500多起病例。世卫敦促民众旅游前接种疫苗,以避免疫情延烧。

旅游会增加暴露在麻疹病毒的风险,如果没有接种疫苗,会扩大传染给容易得病的民众。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世卫鼓励卫生当局宣导民众在旅游前施打疫苗,并且根据现有全国预防接种计划,透过卫生体系提供疫苗施打服务。

世卫建议所有儿童施打两剂三合一疫苗,对自己免疫状态没有把握的青少年与成人,至少在出国旅游前接种1剂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1日发布相关数据,显示每4个案例中有3例是在法国。截至18日,相较于2010年全年的5090例,法国1到3月通报4937个病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英国旅游门诊(The Travel Clinic)员工凯德渥德(MaryKedward)说:“我不会劝阻民众不要出国旅游,但我会确保让民众知道这项风险。”

“20岁以上与1岁以下的婴儿属于高危险群,他们应该找医生接种疫苗。我建议民众在旅游前接种麻疹、德国麻疹、腮腺炎等三合一疫苗(MMR Vaccine)。”

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说:“麻疹传染性很高,接种两剂MMR疫苗,让孩子得到免疫,永远不嫌晚。”

他说:“这是保护小孩别罹患麻疹、腮腺炎与德国麻疹最有效的办法。”

世卫官员认为,现在爆发的麻疹疫情,是因为没有对所有儿童施打疫苗。

哥本哈根世卫办公室主管疾病预防接种的马丁(Rebecca Martin)说:“委婉地说,病例很多。我们过去几年的病例很少。”。

根据世卫统计,比利时在2010年全年的病例为40起,至今通报了100起。

塞尔维亚东南部的列斯科瓦次(Leskovac),已经通报近300起。

西班牙自2010年10月起爆发两次麻疹疫情,南部安达鲁西亚(Andalusia)通报600多起病例。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德国、荷兰、挪威、罗马尼亚、俄罗斯、瑞士与英国的通报病例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