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灾返台就学 520前申请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2日电)针对近期日本发生强震、核灾及利比亚发生战乱,教育部今天发布“协助因国外天灾或战乱因素返台学生入学安置方案”,辅导这些学生返台就学,5月20日以前须提出申请

教育部在3月22日时,请各大学校院协助学生,以随班附读方式至国内大学修读推广教育学分,考量天灾或战乱属不可抗力因素,且有部分学生因学校所属地区受灾严重,影响后续学习。

教育部说,台湾学生在国外就学地区发生天灾或战乱,经外交部认定国民不宜前往,并将此地区旅游警示灯号列为“红色警示”,可以直接向教育部提出申请,经过个案审查,转入学士班接续学业,或升读学士班、硕士班、博士班。

教育部表示,学生提出申请后,经教育部资格审查符合,申请文件将随即送至相关大学校院,以笔试、口试、面试或书面审查等方式进行个案审查,再由学校将审查结果回报教育部后,依学生志愿序,以外加名额核定分发。

教育部说,受理期限为5月20日前,预定6月中旬公告分发结果。

教育部表示,外加名额以各系所原核定招生总名额外加1% 为原则;每名学生申请校系数以3校系(含)为限,并填写就读优先志愿序。申请学士班限师资培育、医学、中医及牙医以外其他学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