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侦防 美警不滥用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1日专电)美国民权联盟指出,密西根州警方使用的高科技资料撷取器,可轻易从民众手机取得通话纪录、简讯内容及照片、网路浏览资料,有侵犯隐私之嫌。

密西根州州警发言人布朗(Tiffany Brown)今天受访时表示,警方只有在侦查重大犯罪时才会使用这种手机资料撷取器,例如受害者是儿童的重大犯罪,州警从来不曾在取缔一般交通违规时使用。

布朗也强调,警方只有取得法院搜索票或者预先获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才会使用这种资料撷取器。

密西根州警方引发的“高科技侵犯隐私”争议,起因在于原本用于将旧手机当中的资料转移到新手机的资料撷取器。近几年,美国警方也利用这种高科技器材打击犯罪,例如取得嫌犯手机已被删除的简讯内容。

不过,美国民权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Union)密西根州分部指控,密西根州警滥用这种高科技器材,没有法院搜索票就擅用这种器材取得民众手机当中的资料,甚至用在一般的逮捕与交通违规事件。

只要接上手机,短短几分钟,资料撷取器就可以取得手机内的通话纪录、简讯内容及照片、网路浏览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