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利多 美股收红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国股市周四在苹果(Apple Inc.)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公司财报利多激励下收红。标准普尔500指数更改写2008年6月以来收盘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7.02点,或0.53%,报1337.38点,标普指数本周计涨1.3%,终结连2周周线收黑;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涨52.45点,或0.42%,报12505.99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7.65点,或0.63%,报2820.16点。

Chemung Canal Trust Co.资深投资主管沃斯(Tom Wirth)指出,“无疑地,这波涨势是由财报利多带动。”“道琼指数处于3年高点,因为获利也处于3年高点。”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财报已连续8季高于市场分析师预估,创下至少2006年以来最长荣景,带动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9日的谷底翻身强弹97%。标普500指数距离2月18日写下的本波涨势高点1343.01点,仅差0.4%。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自4月11日迄今,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已公布财报的115家公司,每股盈余成长19%,其中81%财报超乎市场预估。营收则成长5%,7成2的营收超乎市场预估。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美股策略师寇斯汀(David Kostin)指出,美国企业的财报表现亮丽,科技股等公司将持续这股动能至2011年底。

寇斯汀预估,标普500指数年底站上1500点,在彭博调查的13位策略师中,预测第2高。

寇斯汀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表示,“目前为止,我们看到出色的财报数据。经济正在扩张,获利成长强劲,资本流入市场。”

美股周五适逢耶稣受难日休市一天。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6日止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万3000人,至40万3000人。相较于彭博调查预估降至39万人。接受失业救济与获得延长补助的人数均减少。

美股在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降幅,超乎市场经济师预估后,涨幅收敛。

费城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Philadelphia)4月的综合经济指数,由3月的43.4下降至18.5,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3月的指数改写1984年以来纪录。这项指数高于零显示扩张,涵盖的区域包括宾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以及德拉瓦州。市场经济师预估降至36.9。

财报奏捷下,苹果和高通(Qualcomm)双双上涨至少2.4%,领涨科技股。

摩根士丹利公布第4季度交易营收攀升逾倍,股价收盘涨升1.7%。(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