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叙利亚抗议活动在压力下持续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先来关注一下阿拉伯世界局势,在利比亚反对派和政府军还在激烈战斗的同时,其他阿拉伯国家民众的抗议活动还在持续当中,也门叙利亚抗议者之前尽管遭到政府开枪镇压,星期四仍然继续走上街头要求结束现有腐败政权,实现民主统治。

成千上万的也门人星期四走上首都萨纳的街头要求结束贫穷和腐败统治。

抗议者要求结束总统萨利赫的统治,萨利赫曾做出承诺2013年任满后不再寻求连任,但抗议者表示他们已经不再相信萨利赫的任何承诺。

一名抗议者说:“我昨天就来到这里反对萨利赫的演讲,他谈论什么合法的宪法,但他提到了他统治33年中给人民带来的饥饿、悲伤和对民众诉求的漠视了吗?”

另一名抗议者哈那说:“我不理解萨利赫怎么能在自己还在违犯宪法的同时谈论宪法呢,他统治也门33年了,什么宪法能让总统在位那么久。”

自从也门民众发起抗议活动以来,已经有几十人在安全部队的镇压中丧生。抗议者表示他们会持续抗议直到萨利赫立即下台。

与此同时,叙利亚的抗议活动也在持续,在抗议者计划星期五举行全国范围的反政府抗议之前,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部署了安全部队。目击者星期四说,军队和便衣安全部队部署在霍姆斯各城区,霍姆斯是抗议运动的中心,也是政府暴力镇压的目标。

叙利亚国家媒体报导说,总统阿萨德星期四任命了霍姆斯省的新省长,两星期前,阿萨德罢免了前省长。陷于困境的阿萨德保证要实行一系列计划中的改革,试图满足抗议者的要求,但未能阻止反对派运动。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