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派部队赴中部镇压 居民反抗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中央社安曼21日路透电)目击者今天说,继本周杀害21名民主抗议人士之后,叙利亚政府昨天派遣携带Ak-47式步枪的便衣安全部队进驻中部城市荷姆斯(Homs),但遭到居民反抗。

目击者说,在预期来自效忠总统阿塞德(Basharal-Assad)称为“青年党”(al-shabbiha)的枪手将发动更多的攻击之下,当地居民已组成无武装的团体捍卫社区。这名目击者通过两道在安全警察看守的路障才抵达荷姆斯。

他说:“气氛很紧张,计划明天继续进行罢工。”

这名目击者是1名人权运动人士,不希望身份进一步曝光。他指的是当地商店在民主人士遭到枪杀后将继续关闭。据人权运动人士说,这21名民主抗议人士是在本月18日及19日被安全警察和“青年党”成员射杀。

10天前,1名部落领袖在荷姆斯一次示威活动后被捕,随后死亡,使得抗议活动愈演愈烈。抗议活动是要求政治自由和打击贪污。

荷姆斯位于距离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北方165公里的1条主要公路上,是1个战略城市。在上个月抗议活动在南部爆发后,荷姆斯变成新的爆炸点。这些抗议活动受到埃及和突尼斯反抗运动的鼓舞。(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