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旧雾社 赛德克片厂拟开放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1日电)导演魏德圣所属的电影公司与新北市府获得共识,将保留电影“赛德克.巴莱”位于林口片厂的雾社村场景,结合附近观光景点,以台北国际花博模式,规划成短期性电影文化园区。

以电影“海角七号”走红的导演魏德圣,今年最新力作,集结台、日、韩三地影艺人士,斥资新台币7 亿元还原“雾社事件”的辛酸血泪。

其中,位于林口片厂所打造的雾社村,仿佛走入时光隧道,是由日本电影美术设计种田阳平设计规划,以“台湾好莱坞”的规模,让当年的雾社街景,从黑白的斑驳照片,活灵活现的实景呈现。

市府文化局表示,“赛德克•巴莱”预计今年9 月上映,雾社村街景耗资8000万元,在新北市林口山区的阿荣片厂附近,搭建将近3 公顷规模的原住民村落,真实重现1930年最真实的雾社街景。

电影公司计划以台北花博的模式,开放片厂的雾社部落街景,提供外界参观,让影迷抢先体验日治时期的原住民风情,及缅怀历史。文化局说,“有如以往台北中影文化城,可参观电影拍片场景”。

为了扩大参观诱因,并串连阿荣片厂、十三行博物馆、淡水渔人码头、八里左岸等,将林口的片厂,规划成短期性电影文化园区,让影迷们在新北市与彩虹烈士一起捍卫自由蓝天。

文化局表示,片厂位于私人土地,开放民众参观要顾及公共安全、临时建物的申请、动线规划、导览等,保留电影场景也是文化创意产业的一部分,市府各单位将加紧脚步全力协助,期待5 月可以顺利开放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