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也门反政府示威再遭镇压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叙利亚也门民众周三再次掀起反政府示威,当局继续进行镇压,导致一些示威者伤亡。

叙利亚政府废除紧急状态法,同时又颁布新法规为和平示威设限,民众表示不满,继续示威,要求推翻总统阿萨德。据报霍姆斯(Homs)市又有3人遭安全部队射杀。当局还逮捕了知名反对派活动人士马哈茂德.伊萨。人权运动人士说,过去两天,至少20名示威者遭到杀害。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天对霍姆斯局势表示关注,并谴责当局的暴力镇压,呼吁当局必须停止任意逮捕,拘留和拷打囚犯,对人民寻求彻底和持久改革的要求作出回应。

数千名也门反政府示威者在首都萨那游行,示威者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抗议的力度,回应当局的镇压,直到该国不公正的政权垮台。

当天,另一座城市也爆发了抗议,有枪手向示威者开火,造成一人死亡,几人受伤。自1月反政府示威开始以来,已有超过123名抗议者死于与安全部队的冲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