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Noma蝉联全球最佳餐厅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19日路透电)丹麦Noma餐厅昨天以坚持北欧创意料理的菜单,连续两年荣获全球餐厅的最高荣誉之一─在“圣沛黎洛全球50家最佳餐厅”(S.Pellegrino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排行榜荣登第一。

Noma的33岁主厨雷泽毕(Rene Redzepi)创造的菜单,食材包括海胆、莳萝、马铃薯、奶皮、牛颊肉与洋梨。

雷泽毕是北欧部长会议(Nordic Council ofMinisters)所设立的北欧创意美食(New Nordic Food)计划大使,自2003年Noma开幕以来,他一直领导这间餐厅至今。

Noma的烹饪方法着重于采用北欧地区最棒的食材,像是冰岛发酵凝乳、大比目鱼、格陵兰麝香牛与莓果。

Noma在官网上说:“Noma不是爱用橄榄油、鹅肝酱、风干蕃茄与黑橄榄的餐厅。相反的,我们都在忙于探索北欧地区,发掘优异食物,将之带回丹麦。”

Noma说:“这会使用到非常昂贵的食材,但也会用到比较受到漠视的平凡材料,像是谷物与豆类,在创新又意想不到的料理中,让你品尝到食物的美味。”

由英国“餐厅杂志”(Restaurant Magazine)举办的“圣沛黎洛全球50家最佳餐厅”排行榜,是由500多位主厨、餐厅业者、记者和美食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在品尝顶级料理的创意美食后,评选出心目中的最佳餐厅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