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年度MVP 首落洋将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恩沛台北19日电)超级篮球联赛(SBL)今天举行颁奖典礼,璞园建筑洋将詹宁斯以破纪录的场均21.1篮板,获得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也是SBL史上首名获得年度MVP的洋将。

璞园总教练许晋哲表示,每队的洋将都有自己的特色,詹宁斯刚好补上璞园的不足,虽然璞园季后赛失利,没能顺利夺得冠军,但詹宁斯确实对球队有相当大的贡献。

璞园詹宁斯与裕隆纳智捷陈志忠、台银陈顺详、金酒陈靖寰以及达欣工程田垒等人,获选为年度第1队成员。

总冠军赛MVP由台湾啤酒的杨敬敏获得,杨敬敏说,“要感谢教练团和队友,因为你们,我才能获得这个奖,总冠军和MVP是属于大家的”。

年度进步奖由金门酒厂队的张容轩获得;台湾大云豹洋将马可士挟阻攻、抄截双冠王的声势,获选为年度防守球员;璞园简嘉宏本季从板凳出发,帮助璞园打出队史例行赛最佳战绩,获得年度第6人;年度最佳新人奖从缺。

璞园总教练许晋哲获选年度最佳教练,成为SBL首名连续2季拿下这个奖项的教练。许晋哲说,“谢谢球队在例行赛的努力,也希望球队明年在季后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攻守数据奖项部分,金酒的尚恩以场均27分的成绩,连续2季获得分王;璞园詹宁斯平均每场抓下21.1个篮板,获得篮板王;裕隆纳智捷的陈志忠场均4.1次助攻,获得生涯第2次助攻王;台湾大的马可士,以场均1.9次火锅和2.3次抄截,获得阻攻与抄截双冠王。

台啤杨敬敏、台湾银行陈顺详以及璞园詹宁斯3人,本季同样获得2次单周最佳斗士,也赢得年度最佳斗士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