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毒瘾严重 官方难因应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9日专电)泰国麻醉品管制委员会调查发现,泰国约80万至90万人使用毒品,但现存的强制戒毒计划只能治疗1/6的毒瘾者,让没有强制戒毒的毒品使用人成为小型毒贩。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麻醉品管制委员会认为,强制戒毒计划需要增加,才足以协助90万有毒瘾的人。

  麻醉品管制委员会皮他亚( Pittaya Jinawat)指出,为了解决毒品问题,毒品防治机构必须强迫更多有毒瘾的人戒毒。

  皮他亚表示,只有扫毒无法解决毒品问题,毒贩不怕严厉的惩罚,因为他们相信被逮捕的概率低于40%。政府有必要让人们更广泛参与毒品防治工作,让他们明白染毒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皮他亚说,称为冰毒的安非他命颇为猖獗,尤其青少女经常以为冰毒有助减肥或美白,造成青少年毒瘾人数增加。

  公共卫生部部长朱林(Jurin Laksanavisit)表示,到公卫部戒毒中心戒毒的人数每年增加,去年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5000人。

  朱林表示,曼谷与周围省份戒毒人数最多,占所有人数的40%;85%的人染上速度药丸毒瘾。

  泰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也指出,计划管制含有伪麻黄碱成分的感冒药,这种成分经常用来制毒,未来药房每个月不得贩售超过5000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