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场领导卖光土地 贪数百亿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中国黑龙江军川农场李庆林举报农场领导卖光农场土地,农民没有获得补偿,生活从此陷入困境,而且二万多农民为这个国有农场劳动30年,大都没有职工身份,至今没有获得养金保险待遇,估计该农场领导贪污数百亿元。

据了解,黑龙江军川农场领导收回土地后,以每公顷4380元起价竞价出卖,农民没有获得补偿。06年起国家直补金很多人分文没给,估计数百亿元被贪污。

李庆林:“把我们的地都给我们卖了,我们现在没有法生活,在这里劳动30多年了,不给我们提职工,我们是国有农场,一共二万多人,提了一千人左右吧!有的是没有劳动的,没在这个大基地呆过的,也都给他们提了。”

李庆林举报多次没结果,上访多次被拘留,曾在北京黑监狱里遭到毒打。并威胁他再去上访就劳教。

李庆林:“头一次8个人上北京上访去,8个人的身份证扣下来了,从08年6月份到现在还没给,第三次上北京上访去,扣了9个人,把我胳膊都打伤,两个书记打我。”

农场的老百姓失去土地后靠打工维生,生活十分困难,军川农场的办公楼内外常常挤满上访的人群。

李庆林的妻子陈明菊:“到了05年国家有个劳动合同法,2011年发这个养老保险必须得办完,到现在我们农场还是一直不给我们办。”

李庆林的举报材料中提到,军川农场有耕地42,000多公顷上报31,000公顷,就贪污数亿元,全农垦总局共有110个农场,估计贪污数百亿。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