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上海人 1个是老人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上海市政府今天发表统计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上海市设籍人口共1412.32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者就有331.02万人,比例达23.4%;也就是说,4个上海人,其中就有1个是老年人。

新华社报导,上海市民政局、统计局及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18日发表上海市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监测统计调查,并公布上述数字。

报导指出,根据大陆民政部先前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9年全大陆60岁及以上人口为1.6714亿人,比例为12.5%;因此,上海老年人口比例远高于全大陆平均值。

上海市老龄科研中心部门预测,今年起设籍上海的老年人口仍将快速增加,到2015年恐将超过430万人,比例将直逼30%。

另据预测,2013年起上海市新增的老年人口中,8成以上将是独生子女父母,开始呈现独生子女父母老年化的新趋势。

依国际标准,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的60岁及以上人口比例达10%,或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7%时,便被认定为老龄化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