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厂险象环生 机器人先探路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中央社东京18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震灾过后1个多月来,机器人首次进到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Dai-ichi)2座受损建筑物内,而所取得的数据显示,厂内环境险峻、辐射量过高,还是不利工作人员进入。

核电厂高阶职员表示,1号及3号机组的辐射值,并不影响年底前稳定核厂建筑物的计划。

311东日本大地震及随后引发的灾难性海啸,在最初几天造成核电厂冷却系统严重受损后,工作人员尚未进入这2座反应炉建筑物。

这两座建筑物最初几天接连发生氢爆,屋顶被摧毁,放射性残骸也散落四处。

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 TEPCO)17日派送两具美国制遥控机器人,进入核厂1号及3号机组内,测量辐射量、温度、压力及氧气浓度等数据。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 Safety Agency)西山英彦(Hidehiko Nishiyama)表示,在允许工作人员进入厂内前,必须收集更多数据,并再进一步降低辐射量。

西山英彦表示:“电厂内环境险峻,不利人类在里头工作。”

东电昨天宣布时程表,表示要在6至9个月内达成冷温停炉的目标。西山英彦说,东电的目标还是有可能达到。

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发挥创造力,想出达成目标的办法。我仍旧认为,目前这个计划是合适的。”

东电高阶职员表示,机器人必须为员工再次进入建物内铺路。

这名职员又说:“机器人能做的事情有限,所以最后,人们还是必须进到建物内。”

机器人预定今天稍晚调查2号机组。(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