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 美暗中金援叙利亚反对派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路透电)“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报导,根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公布的外交电文,美国国务院暗中资助叙利亚反对团体。

华邮报导,外交电文显示,美国国务院自2006年起,已拨款高达600万美元资助1个叙利亚流亡团体,经营设于伦敦的“Barada TV”卫星频道,并资助叙利亚境内活动。

华邮报导,Barada TV自2009年4月开播,但BaradaTV已加强报导上月起叙利亚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此抗议活动是为了推翻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al-Assad)政权长期抗争的一部分。

华邮表示,当2005年美国与叙利亚政治关系陷入冰点,在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任内,美国便开始对叙利亚反对团体提供金援。

华邮称,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上,金援持续进行,甚至当奥巴马政府试图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修补关系时,金援仍不间断。今年1月,美国政府6年来首度派驻1名大使至叙利亚。

这篇报导表示,目前不清楚美国是否仍资助叙利亚反对团体,但电文显示,至少直到2010年9月,美方仍拨出资金。(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