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静格吁州府多投资纽约绿色能源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ConEdison电力公司的客户每月收到的电费单上,常见一些不同名目的附加费,很少有人会追问,交了这笔附加费,纽约人到底有多少回报。曼哈顿区长斯静格17日举行记者会,揭露了账单上的一项有关绿色能源的附加费,纽约人得到的回报不到1%。请看来自本台记者的报导。

ConEdison电费单上这个只有76美分的附加费,用于投资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和其他电力相关的公益项目。每年可以为纽约州府征得9亿多美元的资金。数据显示,纽约上州ConEdison用户所缴纳的这项附加费总额近5.6亿美元,纽约市为3.42亿美元,占总金额的38%。

斯静格表示,这9亿美元的资金,每年投入纽约市绿色能源项目的只有800万美元,占总数的0.8%,而其余99%的资金用于纽约上州,甚至滨州和加拿大的绿色能源工程。纽约人贡献了近四成的资金,还得不到1%的回报,斯静格认为这非常不公平。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这笔资金我们支付了40%,只得到1%,这对纽约市非常不公平。”

斯静格还建议州府能设立纽约市专用绿色能源资金,投入市内的再生能源、太阳能等绿色能源项目。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我呼吁公共服务委员会也能资助纽约市,让我们建立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能源项目。”

纽约人从2004年就开始交这项附加费。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