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陆一胎化 美冲浪高手拒赛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美国选手、女子长板职业冲浪世界冠军舒马赫,因抗议中国大陆一胎化生育政策,决定抵制今年下半年在海南省举行的国际比赛。

由世界职业冲浪协会主办的ASP系列巡回赛斯沃琪杯2011年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决赛,10月底将首次在海南万宁举行。

来自加州的科里.舒马赫(Cori Schumacher)决定抵制这场赛事。舒马赫表示,中国大陆是个屡屡践踏人权的国家,特别是不久前美国国会就大陆一胎化政策举行听证会,证实在一胎化政策下发生各种侵犯妇女权益的行为,包括强制结扎和强制堕胎。

妇女权益组织“女权无疆界”创始人兼主席瑞洁.小约翰(Reggie Littlejohn)对美国之音说,舒马赫是一位有勇气单独站出来对中国人权说“不”的世界级运动员。

大陆人权状况最近被广泛批评,包括维权律师、异议人士、艺术家、网路作家不断传出失踪。

维权律师陈光诚因揭发当地政府使用野蛮手段强制推行一胎化政策,被逮捕及判刑。陈光诚去年9月刑满出狱,但当局断绝他与外界联系,一家人全遭到软禁。

美国国会议员日前举行听证会,敦促联合国调查中国大陆强迫妇女堕胎问题。欧洲联盟议员盖.米切尔日前也在欧盟议会,以“人类尊严工作小组”的名义,谴责中国大陆强制妇女堕胎。

世界职业冲浪协会表示,希望看到舒马赫在2011年的比赛中卫冕,但还是尊重舒马赫的个人决定。

舒马赫1977年4月23日出生在美国加州热爱冲浪运动的家庭。她于2010年7月在法国夺得女子长板职业赛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