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6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新闻周刊265期下面来看本周其他大事件

美英法声明 军事行动至卡扎菲下台

星期五,美英法三国首脑发表联合声明,矢言将持续军事行动,直至卡扎菲下台。声明说,屠杀本国平民的卡扎菲继续掌权是不可思议的,是对反抗卡扎菲的利比亚人民的道德背叛。声明还指出,国际刑事法庭应对卡扎菲军队在镇压中对平民犯下的严重违反国际法的罪行展开调查。星期五北约外长在柏林结束了第二天的会议。预计盟军会增派飞机,以加强对卡扎菲军的空袭。

阿根廷前独裁者被判无期

星期四(4月14日),前阿根廷军政府独裁者比尼奥内和军政府的另外3名高官由于当政期间参与谋杀、酷刑折磨、非法监禁等一系列侵犯人权罪而被阿根廷法院判处无期徒刑。人权组织说,在1976到1983年的阿根廷军政府独裁统治期间,高达3万人被绑架和杀害。

北非前独裁者面临审判

在茉莉花革命浪潮中被推翻的两名北非前独裁者面临控罪和审判。突尼斯司法当局星期四准备向前总统本阿里提出18项指控,罪名包括贩毒和蓄意杀戮等。突尼斯当局正试图将本阿里及家人引渡回国。另外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和两个儿子本周被拘押,接受贪腐及暴力镇压等罪名调查。埃及官方媒体星期五说,如果被裁定下令杀害示威者的罪名成立,穆巴拉克最高可能被判死刑。对穆巴拉克的审判预料将持续至少1年。

无锡数万人抗议垃圾焚烧 迫警撤离

江苏无锡东港镇黄土塘村民抗议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再起高潮。11号,数万民众与政府出动的数千武警对峙,迫使武警于当晚撤离。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在黄土塘村人口稠密区,方圆五公里内,有十几所幼儿园和中小学,且离直通长江的运河仅100米。当局虽承诺点火开工要经环保总局评估,但实际已多次夜间点火试烧,环境学家表示,混合垃圾直接进行焚烧处理是产生二恶英的“罪魁祸首”,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毒性最强的环境污染物。

全球各地纪念人类首飞太空50周年

4月12号是人类首次实现太空飞行50周年纪念日,俄罗斯,美国及世界许多地区都举行了庆祝活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们冒着雨雪来到加加林广场,用鲜花和气球庆祝。这一天也是美国首次发射航天飞机30周年的纪念日。美国宇航局和国际空间站也都举行了庆祝。1961年4月12号,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乘宇宙飞船绕地球一周,实现了人类史无前例的宇宙飞行。1981年4月12号,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升空在太空中遨游了2天,实现轨道飞行,开创了人类太空旅行和探索的新时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