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周话(1)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新闻周刊265期本周,随着联邦政府继续开门运作,美国总统欧巴马关注削减开支和财政赤字,同时投资未来,继续支持教育,清洁能源,以及重点领域的投资。

下面请看4月8日至4月14日的白宫周话

4月8日星期五 欧巴马和国会领导人继续进行预算谈判,在晚间十点,达成协议,避免了因政府关闭而危害经济复苏。欧巴马在白宫向媒体,美国民众宣布了这个消息。

在政府关门前的最后一刻,两党领袖达成协议使小企业可以得到商业贷款,家庭可以取得房屋贷款,上百万人可以照常上班,准时领取薪水,也包括现役军人。

4月9日星期六 通过预算协议后,林肯纪念堂继续开放,欧巴马总统来到林肯纪念堂,给游客一个惊喜。

由于国会两党能达成协议,这里今天才能开放。很高兴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旅途愉快

4月11日星期一 欧巴马接连参加几个会议,包括关注北约接管联军在利比亚指挥权后,利比亚的地面战况。

欧巴马在白宫的南草坪,接见了来自科罗拉多州奥特纳中学的八年级学生。在星期五讲话中他提到,这些学生由于政府可能关闭,曾考虑是否取消来华盛顿的行程。这位学生家长曾给总统写信。

4月12日星期二 总统府夫妇和副总统夫共同倡导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支持美国的军人及军属。这是第一夫人和副总统夫人第一个全美两天行,她们计划了几个这样的行程,号召民众支持为美国牺牲很多的军人家属。

共同努力,并付诸行动地支持和关心这些家庭对美国每一个社会部门都是挑战。我要谢谢你们所有今天在这里的人,这个行动是过去两年你们很多人和我们共同分享和交流的结果。

4月13日星期三 总统,副总统邀请两党参议院和众议院领袖在白宫开会,会议讨论了总统预算大纲,这个大纲建立在共同繁荣,具体责任和在未来十二年削减四万亿美元财政赤字的基础上。

欧巴马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说,阐述了他的全面削减财政赤字计划,在减少支出的同时支持经济复苏,保证重要领域的投资。

这次对预算和财政赤字的辩论不仅仅是纸上谈兵,也不仅仅是简单的支出和削减,这是关于美国未来的头等大事。

4月14日星期四 欧巴马继续关注美国的财务未来,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会见了两党的财政委员会主席。

他还会见了卡塔尔元首哈马德。卡塔尔是美国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重要伙伴。最近,在联合部队针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空中供给上,卡塔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领导作用。欧巴马总统对此向哈马德表示感谢。

这是新唐人记者金慧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