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到武夷山 年增逾1成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前往福建知名风景区武夷山台湾游客逐年增加。当地旅游单位统计,今年第1季到武夷山旅游的台湾游客有1.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成长14.6%,增幅高于香港、澳门及外国旅客。

中新社报导,武夷山市旅游局今天表示,第1季前往武夷山的游客有3.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成长9.62%;其中台湾游客1.39万人次,年增14.6%;港澳游客1.41万人次,年增6.37%;外国游客1.07万人次,年增7.72%。

报导指出,连接厦门与武夷山的高速公路已经通车,往返两地的“空中快线”班机将增至每天8班,不久后京福高铁(北京─福州)也将通车,届时将串联武夷山到厦门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带动武夷山与台湾间的观光人潮。

为建构海峡两岸新的旅游平台,扩大旅游市场,今年2月在北京举办的“山海楼、基金澎”海峡旅游城市合作活动上,武夷山、厦门、永定等3座福建旅游城市与台湾基隆、金门、澎湖签订合作倡议书,向两岸民众推广“台湾─厦门─武夷山”等旅游路线。

此外,两岸旅行业者2005年第1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两岸旅行业者签署武夷山与阿里山、大金湖与日月潭的“两山两水”合作意向书。经过近6年的客层培养,也逐渐产生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