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也门反政府示威声势不减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讯】尽管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组成新政府,并下令释放一些被捕的示威者,但反政府抗议的声势丝毫不减。

周五,德拉示威者再次上街游行,高喊“自由”的口号。在胡姆斯市,抗议遭军队开枪镇压,人群四散奔逃。在巴尼亚斯和首都大马士革,示威者遭到安全部队殴打。

人权组织说,有两百多人在近一个月的抗议中丧生。人权观察表示,那些被关押的示威者说遭到殴打、电击和鞭打。人权观察呼吁叙利亚当局停止践踏人权,并释放那些被任意拘押的人。

也门反政府示威浪潮也进一步升级。首都萨那周五再爆示威。

活动人士呼吁人们不要向政府交税,交电费和其他费用,以迫使总统萨利赫下台。

塔伊兹市也有数万人抗议,目击者说,萨利赫支持者向示威者开火,造成7人受伤。一些宗教和部队领袖已宣布支持示威者,要求萨利赫立即下台,并从军队和安全机构中剔除他所有的亲戚。周五,萨利赫呼吁反对派进行和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