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提供灾区每户1.2万美元补偿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星期五(4月15日),日本福岛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总裁向福岛居民道歉,并表示公司将对每一个受核危机影响的家庭,提供超过1万美元的临时补偿。

东京电力公司总裁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 )向福岛居民道歉时表示,对此灾难性事故深感遗憾。

清水正孝:“我对福岛居民,特别是住在福岛核电站周围地区的居民,致以衷心的歉意,事故造成他们极大的身心痛苦。”

清水正孝并表示,将付给在核电站方圆30公里范围内的大约 5万个家庭,金额共计约 6亿日元的早期赔偿。

清水正孝:“我们希望提供每户两人以上的家庭100万日元(约合1.2万美元)、每户单人家庭75万日元(约合9千美元)。”

清水没有说明东京电力总共会支付多少补偿,但其补偿额显然已经得到日本政府的批准和支持。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我们觉得这样的数额是必需的临时补偿。”

日本政府还敦促东京电力公司,在本月底全国“黄金周” 假期开始之前支付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