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福岛勇士 医师求存干细胞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电)一群日本医师今天要求为福岛(Fukushima)核电厂员工储存血液干细胞。万一他们暴露辐射过量威胁到健康,储存造血液干细胞能救他们一命。

这项技术牵涉到自体移植周边血液干细胞(PBSC),这种细胞能自我更新、成熟分化成一系列血球细胞。

PBSC移植常用于癌症治疗。由于癌症病患往往须藉由放射线治疗杀死肿瘤,但同时也毒害到骨髓、抑制造血功能,因此PBSC移植有助重建造血功能。

来自日本4家医院的癌症专家,致函给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表明储存这几百名抢救核电厂的工作人员相当合理。

他们在信中表示:“这些团队在极度有害的环境中工作,加上完全关闭反应炉预计还要好些年,因此暴露在意外辐射超标的风险为之增加,而储存PBSC也就更为重要。”

这些医师抱怨日本核能产业抗拒让这些员工储存PBSC,因为担心这么做会伤害到他们名声。(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