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免关门 美股小涨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股周四以小红作收,收复盘初失土,主要因众议院通过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免于关门停摆,以及Supervalu Inc.获利超乎市场分析师预估,领涨日常消费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一度挫0.9%,终场收在1314.52点,涨幅不到0.1%。标普指数周三终止连4黑,联准会(Fed)褐皮书报告,升高市场对经济的乐观心理。道琼工业指数收盘小涨14.16点,或0.12%,报12285.15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盘微跌1.30点,或0.05%,报2760.2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小涨0.52点,或0.12%,报428.41点。

费城信托公司(Philadelphia Trust Co.)投资长希杰(Richard Sichel)向彭博社表示,“政府不用关门,可以运作如常,市场投资人松了一口气。投资人现在聚焦在好的经济基本面、稳健的企业获利。没错,我们面临了全球问题,欧洲债务疑虑,以及商品价格飙涨。但股市仍具韧性。”

美股盘初因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攀升而走低。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9日止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万7000人,至41万2000人,创2个月来最高水准。相较于彭博调查预估的38万人。

杂货零售业者Supervalu大涨17%,涨幅傲视标普500指数成分股。Supervalu也预估,全年度获利将超乎市场预期。

国际油价因沙乌地阿拉伯传出本月减产消息而连续第2天走高,艾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和雪佛龙(Chevron)也双双上涨至少0.3%。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收挫2.7%,参议员李文(Carl Levin)要求对高盛房贷证券交易展开调查。(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